2014年8月28日 星期四

莫斯科 ---- 勝利廣場(Victory Square)



勝利廣場(Victory Square)是我們最後一個觀光點。廣場佔地面积1350平方千米,建於19955月,是為了紀念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50周年而修建的。廣場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勝利女神紀念碑,高141.8米,象徵衛國戰爭1418個戰鬥的日日夜夜。三棱形的碑身,每個棱面上用浮雕板表現了莫斯科等12個英雄城市周圍的戰鬥情景。高約100米處,古希臘勝利女神右手拿著金光燦燦的勝利桂冠。她身旁飛著兩個胖胖的小天使,一男一女,吹著勝利的號角。紀念碑的下面,是神奇勇士格奧爾基手持長矛刺殺毒蛇的雕像。前面5層階梯式台階,每一層代表戰爭的一年。

廣場右側是一組大型噴泉,左側是常勝聖格奧爾基大教堂,金頂白牆,紀念碑的後面是一個扇形環抱的中央博物館。大廳內有6幅大圓立體畫面,描繪了莫斯科保衛戰、列寧格勒反圍困戰、斯大林格勒戰役、攻克柏林。榮譽廳的牆上,刻滿了英雄的名字。紀念禮品中有中國人民解放軍和張萬年上將贈送的禮品。

廣場的後面,有露天的展覽,有各種火炮、坦克、飛機等實物。另一側還有艦艇的展示,軍事強國初露端倪。整個勝利公園,綠樹環抱,風景優雅。

 




 




 


導遊告訴我們,勝利廣場主要紀念3個勝利,包括第一次世界大戰,第二次世界大戰和擊敗拿破崙戰爭。廣場的噴泉日間代表眼淚,夜間加了紅燈,代表鮮血。




凱旋門在勝利公園附近的路中心,正在維修。





維修前凱旋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