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2日 星期五

明斯克(Minsk) ---- 米爾城堡 (Mir Castle)




米爾城堡建築群位於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附近70公里處的米爾村,是中歐城堡建築的傑出典範,其融合了各階段的藝術風格,包括哥德式文化、巴洛克式文化、及文藝復興式文化,因而締造出非凡的歷史性遺跡。2000年米爾城堡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選為世界文化遺產。

城堡四周為四方形,在每一個拐角都建有塔樓。第5座塔樓上有吊橋和鐵柵欄。可以抵禦襲擊。城堡每一面牆上都有兩排圓孔,能夠很好地進行槍彈射擊防禦,每一塔樓都能發射炮彈。米爾城堡的邊界就是這些剛剛超越圍牆線的塔樓。這些塔樓都擁有四面體的牆身和八角的塔頂,不過,每座塔樓的裝飾郤各不相同,為米爾城堡增添姿彩。

米爾城堡是16世紀建築藝術的典範,歷史上曾遭受過多次的破壞,最嚴重的一次是在1812年戰爭期間,但今天看到的米爾城堡已經成功地得到修復。




在米爾城堡內展示了城堡模型,中世紀的用品,服裝,油畫,戰爭的鎧甲,大炮,兵器等。
















遊客可沿狹窄的旋轉樓梯登上塔樓。塔樓上有窗,可眺望四周景色。




城堡外有護城河,天氣晴朗時,藍天白雲,紅色的米爾城堡倒映在水中,十分漂亮,原本代表著“剛毅”的城堡,此時卻變得“嫵媚”,份外迷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