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日 星期五

梵淨山之旅(5) ---- 梵淨山棲溪度假酒店




梵淨山棲溪度假酒店位於梵淨山景區,黑灣河風雨橋畔。酒店環境清幽,風光如畫,又隣近梵淨山環保車站,是到梵淨山遊覽的落腳佳點


 








黑灣河風雨橋是國家旅遊總局重點扶貧項目,始建於2003年,橋長110米,寬4米,投入資金76萬元。是採用現代建材仿古建築,按當地土、苗家鄉情,橋上建有亭樓當地人俗叫“花橋”或“涼亭橋”。亭中素描繪畫著山水林竹、花草鳥獸、魚龍、仙、神及民間傳說故事裏的人物,行人到此,無不觀賞一番。   

在風雨橋的上下遊,“十里相同景,一里不同俗”,就在橋的西岸是居住著張楊兩姓為主的土家族,而橋的東岸側居住著龍石兩姓為主的苗族,過去兩個民族間沿河道兩旁的山徑小道去快場趕集,集市散後,無論青年男女,老少都要聚集在沿河兩岸的河坪上,對歌跳舞,也有鬥角口舌一比高低,一代相傳一代,流傳至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