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1日 星期四

明斯克(Minsk) ---- 國家大劇院(National Academic Grand Opera and Ballet Theatre of the Belarus)


國家大劇院建於1933年, 1939年正式落成。但不久蘇德戰爭在明斯克不遠處的布列斯特爆發,在保衛戰中明斯克全城都成為了一片焦土,大劇院也不能倖免,遭到破壞。現時的國家大劇院是重建的,外型宏偉瑰麗。

事實上前蘇聯一共有三個大劇院。他們分別是三個前蘇聯共和國的首府,分別是莫斯科國家大劇院、明斯克國家大劇院和基輔國家大劇院。這其中莫斯科國家大劇院最為人所熟識。據說莫斯科國家大劇院和明斯克國家大劇院曾打官司,號稱前蘇聯國家只有莫斯科國家大劇院才能用大劇院稱謂。後來白俄羅斯這邊查了歷史資料,證明這個劇是1933年史達林親自批視,官司才了結。

國家大劇院主要表演芭蕾和交響樂,偶爾外帶一些歌劇。國家大劇院大都擁有自己的交響樂團,這是因為無論是芭蕾還是歌劇,都要有交響樂團做伴奏。


首任院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