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4日 星期四

明斯克(Minsk) ---- 聖西門和聖夏蓮娜教堂(St. Shymon and Helena Church) / 紅教堂(Red Church)




獨立廣場上最矚目的是被稱為紅教堂的聖西門和聖夏蓮娜教堂(St. Shymon and Helena Church) 。這是一座羅馬天主教堂(Roman Catholic church )。因為它全座以紅磚建成,因此被被稱為紅教堂(Red Church) 。教堂建於1905-1910年,由一位波蘭建築師Tomasz Pajzderski Władysław Marconi所設計。建教堂的磚由Częstochowa運來,教堂頂部的瓦片則由 Włocławek運來。出資興建這座教堂的是當地的一位名人Edward Woyniłłowicz。他為了紀念他一對已過世的子女西門(Shymon)和夏蓮娜(Helena) 而興建這座教堂,並以他們的名字為教堂命名。

教堂外有一座天使屠龍像,亦掛了教宗的相片。從規模上來講,紅教堂遠遠比不上西歐的大教堂,相比之下它確實顯得嬌小玲瓏了;從年齡上來講,它又顯得太年輕,只有104年的歷史(1910年建成),但它絕對有自己與眾不同的地方。教堂是典型的哥德式建築,高聳的尖頂、鑲嵌滿彩色玻璃的圓窗、立在教堂周遭的天使雕像,讓人感到無比莊嚴和神聖。














教堂內沒有華麗的雕塑,但佈置簡潔優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