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8日 星期一

明斯克(Minsk) ---- 舊城(Old Town) ---- 聖靈大教堂(Holy Spirit Cathedral)




聖靈大教堂(Holy Spirit Cathedral) 是明斯克東正教最重要的活動中心。它的前身是堂伯納迪恩修道院。教堂始建於1633年,1642年完工,屬巴洛克建築風格。最初曾是天主教女修道院的主教堂。在1741年至1746年曾重新翻修。1860年,該教堂轉為東正教教堂。1870年教堂開設聖靈修士修道院。1918年,修道院被關閉,聖靈大教堂的禮拜活動也被禁止。教堂變為消防隊訓練場地,隨後被改為檔案館。1943年,教堂開始恢復東正教禮拜活動,所屬修道院也予以恢復。1947年,教堂頂部安放東正教大十字架。20世紀50年代上半葉,對教堂內部進行過一次維修。70年代末到80年代初,對教堂進行最後一次修葺並保持至今。教堂中供奉著一些宗教珍品,如明斯克聖母聖像等。傳說聖母聖像原本存放於拜占庭君士坦丁堡,後來基輔皇子把它帶到基輔。1482年基輔被蒙古軍攻擊,為了避免它被毀滅,人們把它掉進第聶伯河。1500年聖母聖像在斯維斯洛奇河被發現,並被保存於聖靈大教堂內。

“十月”地鐵站就在聖靈大教堂的附近,是明斯克最忙碌的一個地鐵站。2011411日發生在這個地鐵站發生了爆炸,造成7人死亡,85人受傷。地鐵站口有一片“鐵花”雕塑,這是為了紀念地鐵站爆炸的死難者。




我們到訪當日,有舞蹈家以聖靈大教堂為背景拍攝紀錄影片,我們當然不會錯過,也拍攝一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