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日 星期六

法國浪漫之都巴黎(Pairs ) ---- 艾菲爾鐵塔La Tour Eiffel




艾菲爾鐵塔( 法語:La Tour Eiffel )是一座位於法國巴黎戰神廣場(法語:Champ-de-Mars)上的鏤空結構鐵塔, 是法國巴黎的著名地標建築,1889 年建成,高 300 米,天線高 24 米,總共 324 米高。艾菲爾鐵塔得名於設計它的橋樑工程師艾菲爾(G. EIFFEL)。鐵塔設計新穎獨特,是世界建築史上其中一大傑作。

艾菲爾鐵塔座落在塞納河(法語:La Seine)左岸。鐵塔分成三層,分別在離地面 57.6 米、115.7 米和 276.1 米處,加上各式各樣的天線高度,整座鐵塔為 320 米。其中一、二樓設有餐廳,第三層建有觀景台,從塔座到塔頂,共有 1,711 級階梯。

鐵塔的第一及二層可乘電梯或走樓梯到達,上第三層則需在二層轉乘專門的電梯。遊客可在鐵塔腳下的售票處購買通往各層的門票,但在旅遊旺季,售票處僅出售通往一二層的票,若想到頂層,需到二樓重新購票。

這個為了於 1898 年舉行的世界博覽會而落成的金屬鐵塔,曾經是世界最高建築的保持者,直到 1931 年,才由美國紐約市的帝國大廈所取代。現在鐵塔不僅是旅遊勝地,還兼具其他功用,如廣播電台、氣象台及電視台發射台中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