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6日 星期六

明斯克(Minsk) ---- 淚島(Island of Tears)




在斯韋斯洛奇河(River Svisloch)上,有一座自然形成的、方圓20多米的小島,小島有小橋連接,橋下常有鴨子和海鷗在河上泳,亦有遊人坐小船經過。在小島上矗立著一座阿富汗戰爭紀念堂,紀念的是蘇軍入侵阿富汗時犧牲的800白俄將士。白俄羅斯著名的雕塑家在紀念堂四周各雕塑一群神情哀傷的傷心妻子和母親雕像,她們或懷抱著嬰兒、或手捧親人的照片,或低頭凝思,象徵那些在戰爭期間日夜守候親人歸來。陣亡官兵的母親們給該島起名為“悲痛和眼淚的島”,後來簡稱為“淚島”。












 
島上還有一個哭泣的天使雕像,警醒人們永遠不要忘記戰爭帶給人民的痛苦。


在紀念堂內有4個室,每個室的牆上刻了陣亡將士的名字。每當蘇聯從阿富汗撤軍的紀念日,這裡都會舉行悼念儀式。在淚島處處可以感受到這座城市對和平的珍惜和對戰爭的憎惡。“淚島” 現已成為明斯克著名的旅遊景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