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6日 星期二

莫斯科 ---- 麻雀山(Sparrow Hills)





遊覽完紅場,我們前往麻雀山(Sparrow Hills) 。麻雀山,得名於1451年以牧師 Vorobey(意為麻雀)命名的一個村莊。而在1924年至1991年期間,為了紀念列寧而一度更名為列寧山。它位於俄羅斯莫斯科市的西南處,地處莫斯科河南岸,同時它也是莫斯科市的至高點,最高處海拔高度為220米。其靠近莫斯科河一側的山坡為茂密的森林所覆蓋的峭壁,其中有一處著名的觀景台,位於河平面至上85米處,由此可俯瞰莫斯科河與莫斯科市區,美麗景色盡收眼底。而在離開觀景台的不遠處,則是盧日尼基鐵路橋。而觀景台也正對莫斯科大學大門。






在觀景台有一組俄語的紀念碑,導遊告訴我們,那組俄語是愛(love)的意思。觀景台附近有一間小教堂,因此,常有新人舉行緍禮後到“愛的紀念碑”拍盟心照。當兩人在全城最接近天空的地方許下一生約定時,其場面也格外浪漫感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