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5日 星期二

法國浪漫之都巴黎(Pairs ) ---- 聖心教堂( Basilique du Sacre Coeur )




聖心教堂( Basilique du Sacre Coeur )屹立於蒙馬特山上,為巴黎著名的地標之一,於1914 年建造完成。有說是巴黎人脫離抗外族( 普魯士 )戰爭後感激而建立了聖心堂。

聖心教堂的建材採用一種特別的白色石頭:石灰華岩,此種石頭一遇到雨水即會分泌出一種白色物質:方解石,潔淨整座教堂,使教堂外觀永遠是純淨潔白,所以法國人又稱聖心教堂為「白教堂」。

聖心教堂的四周狹窄通道,鐘樓置放了一個超過 16 噸的巨鐘。門廊兩側分別是聖女貞德及聖路易的騎馬塑像,教堂正門最上方是耶穌的雕像,大門入口處浮雕描述着耶穌的事蹟。

聖心教堂的圓頂還有一巨大的馬賽克:基督聖像,是世界上最大的馬賽克之一,其外圍包括了一個供人們冥想、擁有噴水池的花園。圓頂開放給遊客參觀,可以從這裡看到巴黎市的全景。

在聖心教堂外圍廣場的觀景台亦可以從這裡看到巴黎市的全景。這裏經常有藝人表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