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6日 星期二

巴爾幹半島(Balkan) 之旅(6) ---- 前往佩勒斯城堡 (Peles Castle)




佩勒斯城堡( Peles Castle)位於羅馬尼亞錫納亞(Sinaia)普拉霍瓦河(Prahova River)河畔,擁有新文藝復興式建築,倚著喀爾巴阡山脈( Carpathian Mountains),是羅馬尼亞統一後第一位君主卡羅爾一世(King Carol I 1839-1914)所建的避暑山莊。1873年建成,在1875年和1914也曾擴建。19世紀時皇帝用來打獵及避暑的地方。在壽西斯古年代,美國總統尼克遜、福特等都曾被安排在古堡度假。

城堡外型宏偉,外部有很多石像雕塑,其附近的環境亦十分優美。






城堡內部裝飾金碧輝煌,有保持完整的木雕裝潢及傢俱,城堡主人甚至擁有圖書館和私人劇院。在城堡內拍照要付 8.5 Euro 32 Lei,購買“攝影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