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4日 星期三

巴爾幹半島(Balkan) 之旅 (14) ---- 布加勒斯特(Bucharest)市內觀光 大學圖書館




在革命廣場(Revolution Square) 不遠處,有一座黃色,外型典雅的建築物,這是卡羅爾一世大學圖書館(Fundatiunea Univestiara Carol I) 。在圖書館的前面擺放了卡羅爾一世的騎馬像。

布加勒斯特大學(University of Bucharest)1864年創建,當時大學沒有中央圖書館。後來,大學的學者認為要提高教學的質量,有需要設立一所中央大學圖書館(Central Univesity Library)

現時的大學圖書館始建於1895年,選址在卡羅爾一世為大學基金會(Fundatiunea Univestiara Carol I)而買的土地上,由法國建築師(French architect Paul Gottereau)設計。圖書館於1893年完成,1895年三月啟用。最初的館藏只有3400冊圖書和期刊;其後逐漸增加,至1970年,館藏已超過200萬。

1989年羅馬尼亞革命期間,部分圖書館建築,50萬藏書和3700手稿被燒毀 19904月起,圖書館被修復和現代化,在20011120日被重新啟用。




在我們到訪當日,剛巧有市民帶同狗隻和橫額,在圖書館外的廣場抗議虐待狗隻。其中一隻小狗沒有後腿,裝上輪子輔助走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