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5日 星期日

巴爾幹半島(Balkan) 之旅 (25) ---- 索菲亞(Sofia)市內觀光




聖週日教堂(St Nedelya Church)又名“禮拜日教堂”,是一座中世紀東正教堂。
在歷史上聖週日教堂曾多次遭到破壞,但也得到修復。聖週日教堂修建於10世紀,直到19世紀中期為止都是木質教堂。1856年時,木質教堂被拆除,改為石質教堂,新的教堂在1863年竣工。




聖索非亞紀念碑(Saint Sofia Monument) 坐落於聖週日教堂(St Nedelya Church)旁,是紀念戰爭勝利的精神象徵,在紀念碑頂部有一個金色的索菲亞女神,她穿黑色長裙,左手拿著桂冠、右手拿著貓頭鷹,代表智慧,因此索菲亞也稱為'智慧之城"


班亞巴斯清真寺(Banya Bashi) 於土耳其奧圖曼人控制索菲亞期間建造,建成於1576年。Banya Bashi在英語中的意思是“many baths”(很多浴室),而這也正是班亞巴什清真寺最為獨特的一點,它是在自然熱泉上修建而成的,人們甚至可以看到牆邊通風孔溢出的水蒸氣。班亞巴什清真寺擁有直徑15米的巨大穹頂,一座尖塔直衝雲霄,是目前索菲亞唯一在使用的清真寺以及奧斯曼人在保加利亞統治的見證者。




在地下通道內的博物館,我們看到保存良好,214世紀時期的城門牆壁遺蹟。






聖索菲亞教堂(Church of Sevta Sofia)是索菲亞第二古老的教堂,可追溯到公元6世紀。14世紀,索菲亞市便是因為聖索菲亞教堂而得名。聖索菲亞教堂在原有的幾座教堂的基礎上修建而成。在公元2世紀的時候是一座羅馬劇場。現在主殿以及東側兩個塔樓和一個圓頂的塔全部建於6世紀中葉拜占庭國王查士丁尼一世統治期間。作為東南部歐洲最珍貴的早期教堂建築之一,教堂的地板上有複雜的早期基督教裝飾或花朵和動物圖案的馬賽克,地底下以及四周都遍布比教堂修建時期更早的墓。人們相信聖索菲亞教堂一直受到神秘力量的庇佑,幾世紀以來不受人類的侵襲和自然災害的破壞,是當時優雅、樸素、對稱美的建築代表。

教堂曾毀於地震,後重建。現在的教堂修建於2002年至2006年期間。


黃色建築物曾是一著名藝術家和革命家居住的地方。


 灰色建築物曾是軍人宿舍,現在是市長辦公室。


陷在地下的是馬鞍教堂。


 市內還有很多漂亮的建築物,在公園內有很多雕塑和紀念碑。







我們驅車前往索菲亞(Sofia)市內觀光完畢,我們驅車前往馬其頓(Macedon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