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2日 星期四

巴爾幹半島(Balkan) 之旅 (22) ---- 索菲亞(Sofia)市內觀光 Cathedral of St. Nicolas




聖尼古拉俄羅斯東正教教堂(Cathédrale Orthodoxe Russe de St. Nicolas / Cathedral of St. Nicolas ) 亦稱俄羅斯教堂,1907始建,1914建成,當時是沙皇尼古拉二世(Nicholas II)統治時期,因此以其命名。建造教堂的地址是1882年被摧毀的清真寺之舊址。該教堂是俄羅斯境外最古老的東正教教堂。

它的設計靈感源於莫斯科的教堂風格,五個洋蔥頭代表耶穌基督和四福音(4 evangelists 馬太、馬可、路加、約翰) ,頂部的十字架與一般教堂不同,入囗頂部掛有聖人尼古拉像。教堂內部裝飾極為豐富,裝飾以諸多聖像、壁畫、雕刻的細木護壁板以及由壓花和雕鏤金屬製成的聖像屏。主特儀式的主教袍為綠色,袍上有金色裝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