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3日 星期五

巴爾幹半島(Balkan) 之旅 (23) ---- 索菲亞(Sofia)市內觀光




舊皇宮(former Royal Palace) 是一座黃色的建築物,位於亞歷山大一世廣場Knyaz AleksandarI) ,始建於1873年。在保加利亞被奧圖曼帝國(OttomanEmpire)佔領期間,這裡是統治州長官邸,行政辦公室和警察總部。這裡亦是瓦西爾·列夫斯基(Vassil Levski)受審並被判處死刑的地方。解放後它成為保加利亞首個解放後的君主,亞歷山大巴滕貝格(Knyaz Alexander Battenberg Knyaz)的皇宮。

皇宮由奧地利建築師Viktor Rumpelmayer設計,以現代化的維也納風格(contemporary Viennese style)進行裝修。1896年,奧地利建築師Friedrich Grünanger為皇宮添加建新翼部分,但至今右翼部分加建工程仍未完成。

皇宮外觀現已恢復其昔日的輝煌,並改為國家美術館和民族博物館(National Art Gallery and the Ethnographic Museum)

保加利亞國家銀行


沿著亞歷山大一世廣場往前走就是保加利亞國家銀行,從銀行向西走是總統府,
統府右邊的大路對面是原保加利亞共產黨總部大廈,它的前身是共產黨中央大廈(Former Communist Party House)現在是國會大廈。





 前共产党中央大厦,现在是国会大厦(1955年建)





總統府門前有士兵駐守,每日定時會進行換班儀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