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31日 星期六

巴爾幹半島(Balkan) 之旅(31) 史高比耶 (Skopje)市內觀光 聖救世主教堂 (Church of the Holy Saviour)




聖救世主教堂 (Church of the Holy Saviour)建於14世紀,是史高比耶最古老的教堂之一。教堂於1689年毀於火,19世紀重建,其特別之處是深入地下2米,因為當時的教堂不能高於清真寺。教堂內有一幅長10米,高7米的聖像木刻,此木刻於18171824年間,由Petre Filipovski Garkata及他的藝術團隊共同雕刻,雕工精細,是該時期的木刻的高峰之作。教堂內不許拍照,有拍海報。






在教堂的庭院,擺放了革命英雄的Goce Delchev (1872 - 1903)的白色石棺。此外,還有一個Goce Delchev的博物館,介紹他的生平和昔日的革命活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