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1日 星期日

巴爾幹半島(Balkan) 之旅 (11) 布加勒斯特(Bucharest) 市內觀光





凱旋門(Arch of Triumph)(羅馬尼亞語:Arcul de Triumf)位於布加勒斯特南部,是羅馬尼亞首都布加勒斯特的一座拱門,座落在馬路中央。第一座凱旋門修建於1878年羅馬尼亞獨立時期,為木質拱門。第二座凱旋門修建於1922年,在1935年被拆毀。現在的凱旋門高27米,修建於19369月。

羅馬尼亞議會宮(Palace of Parliament)(羅馬尼亞語:Palatul Parlamentului),舊名共和國宮(Casa Republicii)、人民宮(Casa Poporului),為位於羅馬尼亞首都布加勒斯特的一棟宏偉建築物。該建築是羅馬尼亞議會的所在地,由於它是前獨裁領袖壽西斯古之國會宮,所以成為著名的觀光景點。議會宮建築佔地面積約33萬平方米,大樓共分為16層,地上12層,地下4層,內有1000多個房間。外觀採用大理石與優質木構造,極其雄偉壯觀。它修建于齊奧塞斯庫時代後期,這座雄偉的建築動用了700多名建築師,長270米、高86米,地下深度是92米,巍峨雄壯。根據健力氏世界紀錄,是全世界僅次於在美國華盛頓的五角大樓的第二大建築物,也是最大的國會建築。

議會宮於1984年開始建設,日夜趕工,當時羅馬尼亞的領導人齊奧塞斯庫視之為1977年地震後布加勒斯特重建計劃的核心部分,非常關注該建築的建設進度。1989年羅馬尼亞革命爆發時,議會宮的建設計劃完成了七成,之後建設一度中斷。後又復工,並且增建了電梯,直至1997年完工。該建築的一部分向觀光客開放。原則上內部禁止攝影,但若在支付門票費用時也支付攝影費的話,可在參觀當日拍照。

議會宮內部裝修富麗堂皇,主要建材為瑰麗的大理石,還有至少3000盞華麗的水晶燈,精雕的木飾門,不管是接待外賓的大廳、宴會廳都大而豪奢,甚至還有鑲金框的超大天窗援引自然光線,一個古典豪華有如歌劇院般的會議室,在裡頭穿梭簡直有如走迷宮。據說地下室還有防核室及祕道等,可惜並不對外開放。


 雅典娜羅馬音樂廳(Ateneul Român),建築造型混合新古典主意,巴洛克,古希臘建築的古典風格。外觀優美典雅。





福音教堂(Biserica Buna Vestire)是布加勒斯特最古老的教堂,現仍運作。教堂建於1545-1554年羅馬尼亞大公米爾恰·喬巴努時期。座落于布加勒斯特市三區,老城中心地段,也是老王宮舊址。它是一座小巧精緻的東正教堂,外型漂亮,四周環境優美,很多新人在這裡拍攝婚紗照。

 









布加勒斯特市法院(Bucharest Court)同時也是市二區法院所在地。是20世紀80年代建設的仿古風格新建築,20061211日啟用。建築面積2.7萬平方米,共八層,其中二層為地下。為建此樓,耗資50億列伊(Lei)

國家軍事圈/軍人區樂部(National Military Circle )(羅馬尼亞語:Cercul Militar National) 坐落於康斯坦丁美妮街(Constantin Mile street) ,它始建於1911年,由建築師Dimitrie Maimarolu設計,是一間法國新古典主義風格(French neoclassic style)的建築物。

今天,國家軍事圈被認為是一個歷史悠久的建築紀念碑。 它代表了羅馬尼亞軍隊的中央文化機構,它也被用於各種文化活動。它的餐廳和露台是向公眾開放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