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0日 星期六

巴爾幹半島(Balkan) 之旅 (10) ---- -布加勒斯特(Bucharest) 市內觀光 中央銀行 國家歷史博物館



Centrul Vechi餐廳坐落的街道走出大街,即可看見外形華麗的國家中央銀行(CEC Bank) 大樓


這座建築是1864年亞歷山德魯·伊萬·庫紮親王下令建造的,於1900年建成,是布加勒斯特極其寶貴的名勝建築。一百多年後的今天,仍然無比堅固,沒有做過大修,銀行仍然在此營業。
 





在國家中央銀行(CEC Bank) 大樓斜對面,是國家歷史博物館 ( National Historial Museum ) (羅馬尼亞語:Mvzevl National Deistorie A Romaniei)。博物館的前身是郵局宮,1970年改為國家歷史博物館。它的館藏非常豐富,是擁有歷史文物最多的博物館。在歷史博物館外,有座赤裸羅馬皇帝Trajan(18 September 53 – August 8, 117 AD)手抱狼的雕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