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4日 星期日

巴爾幹半島(Balkan) 之旅 (4) ---- 前往參觀黑教堂(Black Church)




參觀完布朗城堡(Bran Castle) ,我們前往參觀巴索夫(Brasor)另外一個聞名的景點黑教堂(Black Church) (羅馬尼亞語 Biserica Neagră)

黑教堂位於巴索夫古城議會廣場(Piata Sfatului) 的附近,是這裡的地標,亦是東歐一帶最大的哥德式教堂之一。黑教堂約建於14 世紀,外觀非常雄偉,若居高臨下而看,更如像巴索夫最大型的建築物,亦為東歐一帶最大的哥德式教堂之一。欲一睹其全貌,不妨到黑塔、白塔上欣賞,尤其是日落一刻更覺美麗。

黑教堂稱號的由來,乃因為教堂於16世紀戰爭中,外牆被奧地利軍隊燒城而熏成灰黑色,經復修後,外牆仍帶點煙燻微黑的色調,因而得名。

來到教堂遊覽,除了壯麗的外貌,也很值得入內參觀。雖然教堂內部不及西歐一類大教堂般震撼,在沒有過多復修下,濃濃的古典氣息最是令人難忘,而其 4000 管樂器的教堂風琴,更是世界第二大管風琴。




參觀完黑教堂,到議會廣場周邊遊覽是不容錯過的。議會廣場前面有一個噴水池,廣場四周有很多中世紀建築物。廣場上的鐘樓和市議會建於 1420 年。市議會現已成為博物館,訴說著這個美麗古城的歷史故事。13 世紀時,廣場是一年一度大型市集的所在地,而從前的女巫及罪犯也在此受罰。







以廣場為中心,細意漫步附近的街道,可參觀最窄的小巷,猶太教堂,城門和古城牆等景點。











遊覽畢議會廣場周邊地方,我們驅車前往錫納亞 (Sinaia) ,並下榻New Montana Hote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