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7日 星期六

巴爾幹半島(Balkan) 之旅 (17) ---- 維力高托洛禾(Veliko Turnovo) 吃午餐 賞秋色




20151018日,早餐後,我們驅車前往保加利亞(Bulgaria)的維力高托洛禾(Veliko Turnovo) 的察雷維茨城堡(Tsarevets castle) 參觀

維力高托洛禾(Veliko Turnovo)是保加利亞中北部的一座山城,整個山城依山、河谷兩岸而建,屋頂均為全橙紅色的瓦磚,像愛琴海小白屋。該城曾為保加利亞第二帝國的首都(公元1185-1393),是保加利亞最早的人類聚居地之一,西元前3000年左右起有人類足跡。維力高塔盧夫的古城墻,是迷李版的萬里長城。此城曾經是東歐最堅強的要塞,分別被拜占庭帝國及鄂圖曼帝國統治過,兩個十分強大的古國。因此建築物都充滿當時的色彩。市中心是以亞瑟王紀念碑為地標,而附近保加利亞之母廣場是紀念於俄土、塞保和第一次世界大戰傷亡的英雄。

中午12時,我們扺達維力高托洛禾(Veliko Turnovo) 。導遊安排我們到城堡山腳的一間酒店吃午餐。從酒店的洋台遠眺,景色優美,秋意已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