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4日 星期六

巴爾幹半島(Balkan) 之旅 (24) ---- 索菲亞(Sofia)市內觀光 Church of St. George




穿過保加利亞總統府旁邊的拱門,座落在中庭的是聖喬治教堂(Church of St. George)。這座擁有數百年歷史的建築瑰寶,是索菲亞最古老的教堂之一,並收藏了許多引人入勝、保存完好的中世紀與宗教藝術。

索菲亞這座城市蘊藏了許多古代建築的絕佳典範,而聖喬治教堂堪稱為其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建築之一。您可以欣賞教堂建築的簡樸之美、驚嘆於可追溯至西元六世紀的壁畫,並探索古老城市街區的遺址。最早由羅馬人建於西元四世紀的聖喬治教堂,絕對是索菲亞最古老的建築之一。

您可以從教堂的主建築開始參觀,這是一座造型簡單的中央圓頂,並打造了圓柱形窗戶,屋頂上還有一個小十字架。縱觀其悠久的歷史,這座建築曾被作為洗禮堂、基督教教堂、清真寺和陵寢。現代保加利亞第一任君主──亞歷山大巴滕貝格 (Alexander Battenberg) 的遺體就曾安置在此。

在教堂外面,您會看到一個暖炕的遺址,這是古羅馬人的供熱系統。此外,您還會看見古代塞爾迪卡(即今日的索菲亞)其中一條主要街道的遺址。

教堂的前廳、壁龕和穹頂的壁面,都裝飾了五層的繪畫。這些壁畫的年代,可追溯至西元六世紀至十六世紀末,是在 1915 年的教堂修復工程中被發現。其中的重點包括一件十世紀的橫飾帶,以及位於圓形建築最高處的十二至十四世紀藝術,以多幅描繪了二十二位先知的大型壁畫為主。這些自十世紀以降的繪畫作品,具體表現出了東基督教 (East Christian) 藝術的輝煌燦爛。

聖喬治教堂每日免費開放參觀。聖喬治教堂仍是有在使用中的教堂。您可於每日舉行禮拜儀式的時間前來,聆聽讀經及拜占庭聖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