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3日 星期二

巴爾幹半島(Balkan) 之旅 (13) ---- 布加勒斯特(Bucharest)市內觀光 革命廣場(Revolution Square)




革命廣場(Revolution Square) 位於前共產黨總部大樓斜後方,國家藝術博物館(Art Museum)對面,它是為紀念1989年推翻共產獨裁元首壽西斯古(Nicolae Ceauescu)的犧牲者而命名。198912月,民憤爆發成為羅馬尼亞革命,十萬人上街示威,壽西斯古在革命廣場(Revolution Square)旁的共產黨總部講話後,下令血腥鎮壓,屠殺數以千計平民,觸發民眾合力推翻獨裁政權,壽西斯古與妻子更在被捕後數日被槍決兼將屍首示眾。
 

Revolution Square

Art Museum
 
 
廣場上聳立了一座尖型紀念碑,紀念碑的上方有一個雕塑,雕塑下方有流血的圖案,代表命犧牲者所流的鮮血。

  






在廣場上有多座肢體殘破的人形塑像,有沒頭的,沒手的,還有被斬開12塊的,很恐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