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9日 星期一

巴爾幹半島(Balkan) 之旅 (19) ---- 察雷維茨城堡(tsarevets castle)




30分鐘,我們抵達位於山頂的察雷維茨城堡(tsarevets castle) 。這是一個著名的中世紀大城堡,它在1185年至1393年成為保加利亞帝國的主要堡壘和屏障,以及皇家宮殿,現在是保加利亞著名的旅遊景點。

維力高托洛禾(Veliko Turnovo) 是保加利亞三大古都之一。十二世紀末,保加利亞貴族阿森兄弟(Petar, Asen, Kaloyan and Ivan Asen) ,在維力高托洛禾組織武裝脫離拜占庭帝國統治,創建新王國,兄弟下令建造被認為是最堅不可摧的察雷維茨城堡,並在此定都,使當時的保加利亞,經常與羅馬和君士坦丁堡的輝煌相比。1393年,鄂圖曼帝國征服保加利亞,城市焚燒殆盡。城堡的修復始於1930年,並於1981年完成,以紀念從公元681年成立的保加利亞國家1300週年。

察雷維茨城堡(tsarevets castle) 座落在206米(676英尺)海平面以上,整個要塞被厚達3.6米(12英尺)的牆環繞。它共有三座城門,主城門位於山邊東端。
城堡大樓位於中心,面積達4872平方米,由一個寶座大廳,城堡教堂和皇宮組成,由內部石牆,兩戰塔和兩個出入口包圍。

城堡雖然殘破,但仍甚有氣勢。


















在宮殿的牆上仍掛有11851393年皇帝的名字牌,及11861394年主教的名字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