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8日 星期六

韓國賞楓之旅 (9) --- 光州企鵝村




午餐後,我們乘旅遊車前往光州企鵝村參觀。

企鵝村位於光州南區川邊路446號街 7 (광주 남구 천변좌로446번길 7)楊林洞居民中心的右側。多年前,一住自稱村長的金老先生利用別人丟棄的物品來裝飾村子,之後更多居民把家裡不需要的舊物品捐出來一同美化小區。由於金老先生走起路來一晃一晃的,因而有「企鵝大叔」的別名,亦是企鵝村名字的由來。

一般的壁畫村多只是以繪畫壁畫的方式去美化村子,但這裡除了壁畫之外,主要是以大家不要的雜物裝飾,像是時鐘、家居雜貨、玩偶模型等等裝飾,更是為村子添上了復古的文藝色彩。





















楊林洞文化村會為外來遊客舉辦定期導覽,由企鵝村出發,參觀村內西式教堂和傳統韓屋,全程大約1個多小時,導遊會為大家講解各建築的歷史,但導覽語言為韓文,不諳韓語的遊客要留意一下。

雖然企鵝村並不大,幾分鐘就能走完一圈,但是村內各個地方都佈置得極為特別,如果一處處慢慢欣賞和照相,也要花上一段時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