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0日 星期二

太行山掛壁公路之旅 (13) ---- 錫崖溝




午餐後,我們到錫崖溝參觀。

錫崖溝位於距陵川縣城60公里的古郊鄉東端晉豫兩省交界處,總面積約15平方公里。自古以來,因周圍地勢險要,溝裡人幾乎於外界隔絕。這裡是一個神話般的世外桃源。在錫崖溝的大山谷中,從北到南分佈著17個自然村。溝內阡陌縱橫,氣候涼爽,雞犬相聞,民風淳樸。清一色紅石板壘成的屋子、籬笆牆、水轆轆、石碾子,詩一般的田園風光,清新宜人。壯美的山川與優美的歷史傳說,使人流連忘返。

我們首先參觀錫崖溝大瀑布。瀑布水發源于王莽嶺南麓的響水河,原先寬度只有3米,水量較小,2009年,景區投資3000萬元,對這一景點進行了全面改造,改造後,該瀑布寬度達到了30米,垂直落差100餘米,於豐水期,從遠望去,錫崖溝大瀑布氣勢磅礴。可惜我們到訪時是深秋,水勢不大,並不澎湃。




錫崖溝大瀑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