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4日 星期二

韓國賞楓之旅 (5) --- 內藏山




遊覽完白羊寺,我們前往內藏山,由於有2位公公婆婆遲到45分鐘,使我們未能準時開車,到達內藏山停車場時已是下午430分,天色開始昏暗,拍攝效果不理想。

從停車場出發,經過商業區和售票處,便是長200公尺,寬6公尺的楓樹大道。楓樹大道兩旁長滿了高大茂密的楓樹。還記得上次來的時候,楓樹把藍天遮蔽,緋紅的楓葉紅艷似火,置身其間,使人好像身在楓樹天堂。在楓樹大道,除了楓樹,還有柿樹。一個個橙紅成熟的柿子,掛在高高的樹梢,令人垂涎。在楓樹大道的左手邊,有一條名內藏泉的小溪,小溪旁是楓葉小道,溪旁的楓樹倒映溪中,非常美麗。今以到來,柿樹依舊掛滿一個個橙紅成熟的柿子,但楓葉完全變紅,樹上的葉子有黃色、橙色、紅色和綠色,別有一番美態。







沿着楓葉小道往前走約30分鐘,便看見一道石橋,橋畔有一個池塘,在池塘的中央有一座亭子,名羽化亭。相傳亭子有翼,但升天去了,所以亭子稱為羽化亭。




過了羽化亭再稍向前,左邊是纜車站,遊客可乘纜車登山,約5分鐘便可到達海拔677米的燕子峰展望臺。內藏山共有14座山峰,其中有7座的高度超過海拔600米,包括海拔717米高的喜鵲峰、696米高的將軍峰、673.4米高的燕子峰、670米高的蓮池峰、650米高的望海峰、610米高的佛出峰和622米高的西來峰。登上燕子峰展望臺,可遠眺高峰丹紅美景。我沒有時間乘纜車登山,繼續前行。

經過纜車站,沿着楓樹大道再向前走約30分鐘,便看見內藏寺的牌坊,牌坊上面有「內藏山內藏寺」六個字,牌坊下面的兩旁有一對對聯,上面寫着「歷千劫而不古,亘萬感而長今」。



穿過牌坊,是通往內藏寺的小道,種滿了樹齡數十到數百年的楓樹,這些高大濃密的楓樹遮天蔽日,分佈於小道的兩旁,形成了一條燦爛的紅色楓葉隧道。








走盡楓葉隧道便是內藏寺的入口。內藏寺原稱靈隱寺,是靈隱祖於公元636年所建,此寺經多次破壞和重建,朝鮮戰爭時再次遭火災,現時的寺院是在1970年重建的。在內藏寺的前面,有一個池塘,殿宇倒映在池中,分不出那是殿宇,那是倒影。此外,還有高聳入雲的楓樹和銀杏樹,火紅的楓樹和金黄的銀杏樹互相輝映,爭妍鬥麗。

 


內藏寺內有兩座白色的佛塔及多座建築優美的殿宇,古剎在丹楓的襯托下,更覺秀美動人。







夜幕低垂後,我們返回停車場附近的餐廳吃晚餐。今天是農曆九月十五,月亮很圓很亮。

晚飯後,我們乘旅遊車返回下榻的邊山半島大明渡假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