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4日 星期六

太行山掛壁公路之旅 (16) ---- 青龍峽




午餐後,我們到青龍峽遊覽。

青龍峽風景區位於晉城澤州縣柳樹口鎮惡峪村與河南省焦作市修武縣雙廟村交界處。距晉城市區40公里,距焦作市區33公里,面積約108平方公里,有“雲臺山第一大峽谷”的美譽。是河南雲臺山世界地質公園主要遊覽區之一,由7大遊覽區共計100多個景點組成,景區內峽長谷幽,山青水碧,群峰競秀,層巒疊嶂,峰迴路轉,曲徑通幽,植被繁茂,氣候獨特,山清水秀、環境優美,峰、崖、嶺、台、石各有千秋,泉、潭、瀑、溪、洞各具特色,天然雕琢,秀色天成,堪稱山水畫廊,避暑勝地。

在青龍峽景區較著名的景點是青龍潭和雙龍瀑。

青龍潭,因潭上這塊水銹石酷似一個巨大的龍頭而得名。這裡潭水碧綠,清澈見底,潭面約150平方米,是青龍峽內較大的水潭之一,也是遊人攝影留念的好地方。

雙龍瀑高約百米,寬約20米。瀑布從懸崖頂端飛瀉而下跌入潭中,形成巨大的雙瀑,因此得名雙龍瀑。



























遊覽青龍峽,我們乘旅遊車前下榻的林州峽谷印象酒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