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3日 星期一

韓國賞楓之旅 (4) --- 白羊寺




上午11時,我們抵達內藏山景區,並到餐廳吃午餐。

午餐後,我們乘旅遊車前往白羊寺參觀。

每年的9月下旬,韓國各地的樹葉開始由綠轉成黃、橙及紅色,至10月下旬及11月上旬,火紅的楓樹及金黄的銀杏樹,在漫山遍野盛放,在極富詩意的寺院及庭臺樓閣的襯托下,景色煞是醉人,與情人在楓林漫步,更覺浪漫。

到韓國賞紅葉,首推內藏山。內藏山國立公園是韓國全羅北道的名山,更是全國的第一楓葉山,韓國八大美景之一。內藏山的名字是此山藏於山內的意思。19711117日內藏山與白羊寺地區一同被定為國立公園。內藏山國立公園的總面積達76.032平方公里,公園內共有760種自生植物、樹林及各種野生動物。每逢秋季,內藏山層林盡染,到處是一幅幅七彩繽紛的油畫,園內的楓樹、銀杏樹、榧子樹與自然生成的交讓木群,交織成天然絕色美景,每年吸引了無數來自各地賞秋色、尋浪漫的遊客。

白羊寺, 是大韓民國全羅南道長城郡的佛寺,也是韓國影響力最大的宗派曹溪宗的五大叢林之一,供奉的本尊是阿彌陀如來。

白羊寺是在632年由百濟僧人如幻建立,原先稱白岩寺,在高麗德宗3年即1034年改名白羊寺,高麗時代的一個傳說,一頭白羊從山上下來聽道,並且充分啟迪,使它能夠升天。

1407年(朝鮮太宗7年)李氏朝鮮排佛政策下白羊寺是88所批准留下的寺院之一,在1424年(朝鮮世宗6年)彈壓佛教政策下,它是36座批准保留的寺院之一,它保證下來但成了一座廢寺。之後寺院復興,在朝鮮肅宗時改名淨土寺。

後受火災焚燬,在朝鮮高宗元年(1864年)由桃岩禅師重建。在朝鮮日據時期,根據寺刹令施行規則,白羊寺是指定的朝鮮三十本山之一。

1917年由宋曼岩禪師和裴鶴山禪師再次重修成現在樣子,現在是曹溪宗第十八教區本寺。

在停車場下了車,沿步道前往白羊寺,沿途處處是紅葉隧道,道路兩旁都是黃色、橙色、紅色,舖天蓋地、連綿不斷的紅葉,美不勝收。





在步道盡滔進入白羊寺,首先映入眼簾的即是雙溪樓,倚山傍水的景觀,宛如一幅畫。




雙溪樓前面有小溪,溪畔的紅葉最璀璨耀眼。









白羊寺內的古建築,如大雄殿、真影閣、叢溪樓等,仍保存完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