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6日 星期一

太行山掛壁公路之旅 (18) ---- “太行天路”




“太行天路”位於山西平順縣城東南部80華里處太行山脈的天脊山虹霓峽;由峽谷北部虹梯關村至西井山村,全長三十五公里,整條道路迂回盤結,百折千回,跌宕起伏;沿途峽谷深邃,山峰逶迤連綿,道路兩旁千溝萬壑;陡峭彎曲連綿不絕;車輛行之仿佛置於玄霧蒼穹之當空,真真是驚險刺激之極致!








進入太行天路後,首先經過凌雲廊,天境,繼而抵達平步清雲,並在此下車觀光。
平步清雲是太行山中最大的玻璃觀景平台,距離谷底239米,自岩壁向外伸出5米,遊人可在這座玻璃橋上空中漫步,憑欄遠眺,縱覽峽谷奇觀,體驗“戰戰競競,如臨深淵,如履薄冰” 的懸空感覺。這座玻璃觀景平台所以名平步清雲,是因為在雨後初晴的時候,雲霧在腳下浮動,遊人如在雲霧上行走。






體驗完空中漫步的感覺,我們繼續乘觀光車前進。其間,我們經過聖女峰,中華雄風,天路驛站,並在夢幻之谷停下休息。夢幻之谷是太行天路最大的觀景台,面積約6000平方米,周邊崇岩峻嶺,峰巒叠嶂,景色優美。在觀景台北部,生長有2300年以上枝葉繁茂的古柿樹,仿如一對長相厮守的情侶。深秋時分,樹上結滿橙黃耀目的果子,大家爭相拍照留念。




拍照完畢,我們繼續乘觀光車往終點站進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