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6日 星期四

韓國賞楓之旅 (7) --- 無等山




早餐後,我們乘旅遊車前往無等山。

無等山是光州與潭陽郡、和順郡交界處的山,也被稱做武岳、武珍岳、瑞石山或立石山。高度難以計算,也找不到足以與其匹敵的對象,連名次都難以排名的高山。海拔1,186.8m,山勢和緩、外觀稍圓。山頂由天王峰、地王峰、人王峰等3個岩峰所組成,此3峰因此也被稱為「山頂3大」。

無等山被喻為守護光州的山。以山頂為中心,有圭峰、立石臺、瑞石臺等知名的奇岩怪石,以及證心寺、元曉寺、藥師寺等的寺廟。無等山秋季圭峰庵的楓葉、白馬陵線的紫芒草形成美麗絕景,到了冬季雪花與冰花更是一絕。1972522日被指定為道立公園,而201334日被指定為第21座國立公園。山下設立了許多遊樂與便利設施,過去曾為宮闕進貢品帶有無等山西瓜香氣的春雪茶等亦為無等山的魅力所在。以山腰證心寺為起點出發,約2個小時即可抵達山頂。山的東邊設有觀光步道,前往山腰的元曉溪谷車程為30分鐘,到山頂約需1小時30分鐘,公園面積為30.23(光州 27.03 / 全南 3.20)

無等山上有證心寺與元曉寺、天門寺、彌力寺、東國寺、普德寺、白雲庵、藥師庵等寺廟,這也是登山的另一種樂趣。證心寺為統一新羅時代的哲鑑國師道允所建,有著鐵造毘盧舍那佛坐像(寶物131)5層石塔、五百羅漢殿等,而證心寺的分寺藥師庵則有石造如來坐像(寶物600)。元曉寺是新羅時代元曉大師創建的寺廟,與證心寺同在韓戰時毀於共匪討罰作戰,近年來才修復。

國立公園內有許多楓樹,但只有部分楓葉已轉紅,但紅色、黃色、橙色、綠色的楓葉交織在一起,在陽光照射下又特别亮麗。













由於我們只有2小時觀光時間,所以我們沒有時間參觀山上的寺廟,我們只可參觀山腳的文彬精舍。這間精舍雖然面積細少,但卻清幽典雅。大雄殿前的樓梯繪了荷花,很漂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