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5日 星期二

馬來西亞瓜拉雪籣莪天空之鏡之旅 (8) ---- 雪蘭莪州 (Selangor) 適耕莊 (Sekinchan)




返回碼頭後,我們到餐廳吃魚蝦蟹海鮮午餐。午餐後,我們乘旅遊車前往適耕莊的稻米展覽館參觀。

一齣《單戀雙城》,令馬來西亞雪蘭莪州 (Selangor) 的適耕莊 (Sekinchan) 一下子成了旅遊焦點,旅客除了可尋回劇中男女主角於沙灘上、樹屋中卿卿我我的情景外,這裏本身也是馬國主要的稻米產地,每年6月及12月金黃稻海在藍天白雲映襯下,交織成迷人的明信片風景。

適耕莊(Sekinchan)位於馬來西亞雪蘭莪州北部的一個小鎮,適耕莊也被稱為紅毛港,又稱為食更青。後來當地的一位文人雅士覺得中文譯音「食更青」不好聽,把Sekinchan譯成「適耕莊」。其實Sekinchan在馬來華人的語境中相當於中文的世外桃源或香格里拉的意思,於是「適耕莊」取代了「食更青」,成為現在Sekinchan的中文名字。

適耕莊,望文生義,是個「適合耕種的村莊」,擁有一片片遼闊平坦而肥沃的稻田用以生產供應馬來西亞的大米。適耕莊位於沙白安南縣南端,距離吉隆坡一個半至兩小時車程,若從主要道路由南而上,右手邊的是一望無際的稻田,而左手邊是繁忙的漁村海口。因一邊是產米肥沃的稻田,另一則是靠海魚產豐富的漁港,故有「漁米之鄉」之稱。

一路上,一幅幅綠油的稻田,不斷映入眼簾。




 下午135分,我們抵達稻米展覽館。展覽館透過影片展示稻米的種植流程及耕作和收割工具;亦有專人講解稻米的種類。由於科技的進步,稻米的篩選、播種、插央、收割,去殼、包裝等工序,都可以用上機器。唉!人類的工作又少了!

















遊客可在展覽館內購買當地各式稻米。展覽館內有一種只售4元馬幣(8元港元) ,非常美味的芒果冰淇淋,不容錯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