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5日 星期五

馬來西亞瓜拉雪籣莪天空之鏡之旅 (18) ---- 雞場街 世遺公園 《夏日麽麽茶》的拍攝場地 三叔公土產店




在雞場街中有一個世遺公園(Jonker Walk World Heritge Park),在公園內有一座健美先生的雕像,雕像的主人是拿督威拉顏文龍局紳博士。200069日,顏文龍博士成為雞場街文化坊工委會主席,他積極恢復雞場街以往的光輝,發揚文化,維護傳統。2008年馬六甲古城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2010年世遺公園落成啟用。雕像是201111月雞場街文化坊的街坊,商家和小販為感謝顏文龍博士的貢獻而建造的。

公園很小,不過,公園內有洗手間,遊客可在這裏休息或上洗手間,但如廁要付3角馬幣(6角港幣)




雞場街有多間食肆和餐廳,其中一間名「地理學家」的咖啡室是2000年有一部電影叫《夏日麽麽茶》的拍攝場地,男女主角任賢齊及鄭秀文,就是在這座咖啡館內喝咖啡。


在雞場街的盡頭,有一間名「中華茶室」的餐廳,在它的門外,經常有一條長長的人龍排隊等候入內,餐廳以海南雞飯為賣點,不過沒有時間排隊,不知是否好吃。


在「中華茶室」對面是雞場街最大的三叔公土產店,它紅色的外觀十分吸睛。三叔公土產店共有兩層,主要售賣各式手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