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1日 星期五

馬來西亞瓜拉雪籣莪天空之鏡之旅 (4) ---- 黑風洞(Batumalai Sri Subramaniar Swamy Devasthanam/Batu Caves)




離開太子城,我們前往黑風洞參觀。

黑風洞(Batumalai Sri Subramaniar Swamy Devasthanam/Batu Caves)是雪蘭莪標誌性的人氣景點,一個由一系列山洞和山洞廟宇構成的石灰巖山,位在距離馬來西亞吉隆坡北方13公里的雪蘭莪州鵝嘜縣。其名「Batu」來自於山丘旁的巴都河,此外黑風洞也是當地的村名。黑風洞是世界上除印度之外印度教最著名的朝拜聖地之一,也是馬來西亞慶祝印度教節日大寶森節(Thaipusam)的最重要場所。

黑風洞高約100米,主要由3個大洞和幾個小洞構成;洞內建有一座印度教寺廟和祠堂,其中最大的廟宇洞(Cathedral Cave or Temple Cave),高100米,遊客必須攀登272個臺階才能到達,洞內裝飾著許多雕刻華麗的印度教神像,栩栩如生。

黑風洞最大的看點是入口處的興都教室建陀神像,神像高43公尺,經過三年的興建時間,於2006年一月的大寶森節揭幕。該神像造價2400百萬印度盧比,耗費1,550立方公尺量的混凝土,250公噸的鋼筋,以及300公升的金漆,由15位印度來的雕刻家所完成;目前為世界上最高的室建陀神像,也是世界上第二高的印度教神像。











洞穴周邊有猴群嬉戲,羅摩衍那洞(Ramayana Cave)內還可觀賞精美的興都教神祗壁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