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9日 星期六

馬來西亞瓜拉雪籣莪天空之鏡之旅 (12) ---- 吉隆坡城市館(Kuala Lumpur City Gallery)




參觀完蘇丹皇宮,我們前往參觀吉隆坡城市館 (Kuala Lumpur City Gallery)


吉隆坡城市館位於獨立廣場大旗杆後方,由原來的吉隆坡紀念圖書館改造而成。這座建於1899年的英殖民建築過去是英政府的印務局,如今門口矗立著巨大的「我愛吉隆坡」(I LOVE KL)裝置藝術,形成歷史建築與現代藝術強烈對比的特色!

城市館共有6個展廳,1號展廳講述吉隆坡的歷史;23號展廳展示吉隆坡城市模型;4號展廳為藝術家手作區;5號、6號展廳則有DIY製作體驗區及紀念品販賣區。
1號展廳內,遊客可以通過圖片、照片和文字瞭解吉隆坡的歷史。展示內容除了有吉隆坡的歷史照片及解說,還有一部分多媒體內容,如馬來西亞獨立宣言的錄音、第16屆英聯邦運動會的視頻等。

23號展廳展示了吉隆坡市的建築模型,讓人可從居高臨下的角度欣賞馬來西亞建築之美。其中,40英尺x50英尺大的吉隆坡城市模型,以及進入「馬來西亞記錄大全」的獨立廣場、唐人街遺產模型,精緻的工藝令人歎為觀止!另一項同樣進入「馬來西亞記錄大全」的藝術品,是世界最大的吉隆坡城市天際線膠板壁畫。

事實上,城市館的成立是拱門木雕藝術坊(ARCH)致力於推廣國家文化遺產的成果。在4號展廳內,遊客可以近距離觀察一片片的小木塊如何在藝術大師的手裡變成了立體層次分明、民族色彩濃郁的木雕藝術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