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4日 星期一

馬來西亞瓜拉雪籣莪天空之鏡之旅 (7) ---- 乘船到雪蘭莪州的沙沙蘭(Sasaran)看「天空之鏡」




201769日,早餐後,我們驅車到碼頭,準備乘船到雪蘭莪州的沙沙蘭(Sasaran)看我們這個旅程的主菜 ---- 「天空之鏡」。

來到馬來西亞雪蘭莪州的第一天,大家就盼望著可以一睹沙沙蘭「天空之鏡」的風采。 沙沙蘭(Sasaran)是一個地名,位於雪蘭莪州的海邊。我們想去看的「天空之境」,是最近幾年當地漁民無意中發現的一個沙洲,位於馬六甲海峽中。 每個月只有那麼幾天的時間(農曆初一,十五前後幾天)向世人露出它的真面目,平時都是靜靜的躺在幾十米以下的海底。

今天是農曆十五,天朗氣清,大家都很興奮。

早上810分,我們穿上救生衣後,便分批上船。船是機動快艇,每一艘船可載18人。

早上815分,船開了。船的速度很快,不停地在水面飛馳,船的兩旁水花飛濺,船的尾部拖着一條長長的白浪。


早上845分,我們抵達漂亮的天鵝島。在天鵝島附近,有數隻漁船,漁民正努力把魚獲裝進桶內。由於我們時間緊迫,沒法登岸,只好繼續前進,向目的地進發。

 

 



早上910分,我們終於抵達沙洲。我們下船時,水深及膝。由於數十艘船的遊客,同時間登岸,沙洲上擠滿遊客。隨着時間溜走,海水慢慢地退去,倒影愈来愈清,「天空之鏡」出現了,Hurrah !

由於我們必須於指定時間離開,不然退潮了便無法開船,大家,包括領隊及導遊,都爭分奪秒的,在沙洲上找適合地點,努力擺不同姿勢拍照。如果你是一個人來,你就要靠自拍了,因為沒有人願意花數秒鐘幫你按一下快門,這就是人性自私的一面!!!
















導遊 Fallina






早上1020分,我們懷着依依不捨的心情踏上歸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