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4日 星期五

潮州美食之旅(11) ----汕頭華僑公園




華僑公園位于汕頭港灣北岸,南臨大海,西接長達4公里的海堤帶狀公園“觀海長廊”,毗鄰林百欣時代廣場南側。獨具亞熱帶海濱風光特色。

公園面積17.8公頃。由潮汕著名華僑李嘉誠先生捐贈修建的以現代僑鄉潮人為主題的華僑公園,是汕頭市區目前占地面積最大、檔次規模最高的主題公園之一。園內綠樹成蔭、各種娛樂配套設施(特別是適合兒童游玩設施)十分完善,華僑公園建于南海之濱,地理位置獨特,環境優雅宜人,是汕頭市民、外地游客假日休閒娛樂的良好去處。

20111021日,傑出的社會活動家,著名的僑界愛國領袖莊世平先生塑像在汕頭華僑公園舉行揭幕儀式,這也是汕頭經濟特區建立30週年的慶祝活動之一。廣東省常務副省長朱小丹,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王寧生,省政協副主席徐尚武,全國僑聯副主席朱奕龍,汕頭市委書記李鋒,香港潮屬社團總會創會主席陳偉南共同為塑像揭幕。

莊世平祖籍普寧,歷任第二至第六屆全國人大代表、第六屆全國人大華僑委員會委員,第七、八、九屆全國政協常委;1997年被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授予「大紫荊勳章」。莊世平1949年在香港創辦了南洋商業銀行,新中國成立,南洋商業銀行在香港第一個升起了五星紅旗。在新中國經濟恢復時期還是建設發展時期,南洋商業銀行都為祖國作出了重要貢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