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8日 星期二

巴爾幹半島(Balkan) 之旅 (90) ----斯洛文尼亞(Slovenia) Bled Castle




布萊德城堡(Bled Castle)位於布萊德湖的北面懸崖上,是德國國王亨利2世下令興建送給當時主教的禮物,城堡居高臨下,是欣賞碧湖全貌的最佳據點。這個城堡是斯洛文尼亞其中一個最古老的城堡,歷史可追溯至公元 1004 年,在1011年首次已有文獻記載,到現在己有上千年歷史了。城堡分為上下兩層,城內有印刷工坊、紀念坊、鐵匠鋪、酒窖及餐廳,保護著這個城的是羅馬城牆 及哥德式防衛塔。

由於城堡在碧湖畔山崖之上,景觀廣闊。登上城堡遠眺,整個碧湖美景盡收眼底。

城堡上有一間小博物館,展出一些不算太精彩的文物。城堡的内部亦有餐廳和賣紀念品的店鋪。

我們抵達城堡之際,十分大霧,還下著傾盆大雨,令我們有點狼狽,但無減我們的遊興。被雲霧繚繞的碧湖,別有美態。
















還有2天便是萬聖節,城堡的職員打扮成鬼怪,以增加恐怖氣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