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4日 星期五

巴爾幹半島(Balkan) 之旅 (86) ---- 十六湖公園




早餐後,我們驅車前往十六湖公園。

「十六湖國家公園」原名「普萊維斯國家公園」(Plitvice Lakes National Park) ,有「歐洲九寨溝」之稱。公園置身在中部的喀斯特山區,石灰岩沉積形成了天然堤壩,經過日積月累的侵蝕,形成了一個個湖泊、洞穴和數百個大小瀑布;因園內主要有16個湖泊,因而命名為十六湖國家公園。這裏面積達296平方公里,湖泊群分為上、下湖區,分布在蜿蜒的峽谷中;上湖區包含12個湖泊,湖底是白雲石,而下湖區則是石灰岩峽谷,共有4個湖泊。園內的「大瀑布」(Veliki Slap),高達78米,是區內最大的瀑布,仰望氣勢磅礡,遠眺宏偉壯觀。

上午1128分,我們抵達十六湖國家公園,與當地導遊會合後,隨即開始遊覽。我們到訪時,正值深秋,園內樹木旱已換上秋裝,層林盡染,七彩繽紛,非常悅目。

漫步於木棧道上,細賞園內醉人的景色,藍天白雲,碧綠的湖水,澎湃洶湧的瀑布,與紅、橙、黃、綠的樹葉,交織成一幅美麗的大自然圖畫,置身其間,像走入童話世界一般,令人恬然開朗,忘卻俗世繁憂。























 下午230分,我們扺達碼頭,乘船渡河,登岸後,徒步到餐廳,並在那裏吃午膳。


午餐後,我們驅車前往斯洛文尼亞(Slovenia) 的盧比安娜(Ljubljana) 。扺達盧比安娜後,下榻於喜來登酒店(Four Points Runby Sheraton Hote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