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9日 星期日

巴爾幹半島(Balkan) 之旅 (81) ---- 札格勒布舊城區市內觀光




離開酒吧街,我們前往參觀「聖喬治屠龍」雕像。該雕像是採用中世紀「聖喬治屠龍」的故事創作的,象徵善與惡、基督徒與異教徒間的鬥爭,原件1835年被移到維也納貴族宮殿去了,這個青銅複製品是1908年鑄造的。聖喬治是西元四世紀阻止羅馬皇帝對基督徒迫害的聖者。「聖喬治屠龍」雕像最原本是描述聖喬治屠龍拯救少女的故事。

聖喬治的雕像還不錯,不過,龍卻似蛇多些。



通過建於十三世紀的 Stone GateKamenita Vrata),便進入了札格勒布舊城中心的 Gradec 區。這閘口是古時 Gradec 的主要出入口,見證過蒙古人和土耳其人的入侵。舊城和閘口屢遭火災蹂躪,其中閘口的一幅聖母抱子像在 1731 年的一次大火奇蹟地倖存,自此聖母像和 Stone Gate 便成為札格勒布的一處聖地,很多人亦相信聖母可保護札格勒布,到現在仍經常可見信眾到聖母像朝聖祈禱。

聖母像以精緻的鑄鐵門保護著,鐵門建於1758年,是克羅地亞巴洛克式的鍛工藝術。





黑鷹藥局(The Kcrnom orlu)建於1355年,是札格勒布最古老的藥局,僅次於杜布羅尼克城裡那間老藥局。在藥局的大門上方掛了一隻黑鷹雕塑。這間歷史悠久的的藥局就在離石門不遠的街道上,它於1355年開業,西牆上一塊石碑記載著它的歷史。 這棟屋子一建成就備受關注,因為它是金匠Peter的家,裡面保管著開啟城門的鑰匙。 原屋1731年被大火燒毀,1749年重建,現在一樓是藥房和草藥陳列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