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1日 星期六

巴爾幹半島(Balkan) 之旅 (73) ----驅車前往卡里麥坦城堡(Kalemegdan Fortress)




遊覽完卡里麥坦城堡(Kalemegdan Fortress) ,我們乘車在市內觀光,並到聖沙華教堂參觀。









共和廣場(Republic Square)是貝爾格萊德最大最有名的廣場,廣場附近有很多最為人熟知的公共建築,包括塞爾維亞國家博物館、國家劇院和邁克爾王子的青銅雕塑。許多人將共和國廣場作為國家的中心,廣場通過瓦斯娜大街(Vasina street)向西連接的是卡萊梅格丹公園,通過斯雷姆斯卡大街(Sremska street)連接的是Novi Beograd

邁克爾王子的青銅雕塑(Statue of Prince Mihailo)於1882年被放在了廣場上,是為了紀念王子卓越的功勳和政績。雕塑下面的四方柱座浮雕包含了最具代表的4個年代:1874187719151918。前兩個年代表達塞族抗擊土耳其的佔領,抗爭取得了勝利;後兩個年代刻畫了慶祝二戰之收復城市的戰鬥勝利,直至法西斯投降。

共和國廣場是塞爾維亞最繁忙的地方之一,是貝爾格勒最繁忙的中心商業區之一。在2000年的時候,一個現代的公共千禧鐘懸掛於廣場上,除了可以作為鐘錶之外,它還是天氣情況的預報家,時刻更新著天氣狀況。千禧鐘和它的看臺是使用鉻鋼和玻璃製成的,和廣場的其他古老建築形成了鮮明的對比。

 
 



塞爾維亞國家博物館是塞爾維亞最古老、最大的博物館,建立於1844年,位於共和國廣場。自從其建立之日起,館內已有超過40萬件國外藏品,著名的《米羅斯拉夫福音書》就藏於該館。

塞爾維亞國家博物館內藏品的種類主要包括考古收藏、古幣收藏、中世紀的藏品、歷史文物收藏、義大利藝術作品、法國藝術作品收藏、日本藝術收藏、俄國藝術作品收藏、澳大利亞和德國藝術作品收藏、立體派作品收藏、南斯拉夫和塞爾維亞作品收藏。其收藏的藝術作品數量巨大,是一般的博物館所不能達到的,其收藏品的數量是可觀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