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0日 星期五

巴爾幹半島(Balkan) 之旅 (72) ----卡里麥坦城堡(Kalemegdan Fortress)




下午130分,我們抵達貝爾格萊德後,前往北京飯館吃午膳。

午餐後,我們前往卡里麥坦城堡(Kalemegdan Fortress)參觀。

卡里麥坦城堡(Kalemegdan Fortress) 位於舊城區岸邊山丘上,沙華河與多瑙河交匯處。城堡由巨大石塊建成,曾經被戰爭破壞,經過多次修建,現時遺留下一些古羅馬和奥匈帝國的遺址。內裡展示了塞爾維亞軍事歷史,各式軍事武器,展品中有二戰時的戰機及1999年科索沃戰爭中的飛機殘骸。

登上堡壘,可見部份城牆受損,原來是二戰時被炸受損的。在堡壘頂上,可遠觀全城景色,近處則是沙華河和多瑙河合流而涇渭分明的奇景。渾濁的是多瑙河,較清的、打橫的是沙華河。原來沙華河作為多瑙河的重要支流,河水的顏色竟然比藍色的多瑙河還藍呢!

從古堡下望,可看到沙華河上的新舊大橋。舊橋有百多年歷史,是直通柏林的鐵路橋;而新橋則是高200米的斜拉橋,2012年元旦才通車,成了貝市的新地標。

在堡壘的最高處,樹立著高聳的勝利柱,柱頭擺放著被稱為勝利者(Pobednik) 的青銅雕像,他右手握劍左手托鷹,守護着貝爾格萊德。勝利柱高十四公尺,於1928年紀念一戰勝利10周年之際,矗立在卡里麥坦公園(Kalemegdan Garden)面向薩瓦河的最高點,是貝爾格勒最著名的地標建築之一。










公園內環境寧靜優美,有博物館,多座紀念碑,Damat Ali Pasha的墓也在裏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