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5日 星期日

巴爾幹半島(Balkan) 之旅 (67) ---- 維舍格勒古城(Visegrad)




午餐後,我們到維舍格勒古城(Visegrad)觀光 。  

由於波斯尼亞飽歷戰火洗禮,所以部分建築物的牆上仍可見彈痕。


Taslihan遺址是遊客必到的觀光點。它是薩拉熱窩最大的駱駝旅館,建於1543年。
Taslihan是石頭建的意思。它是由石頭建成的,覆蓋著的拱頂和圓頂由鉛製成,最多可容納90位客人及70匹馬和駱駝。最初目的是為商人及其商品和馬提供住宿。 在1878年,在薩拉熱窩有五十個駱駝商隊旅館,其中最重要的是KolobaraTaslihanMorica han。 與漢族不同,Taslihan駱駝商隊旅館內有市集,使它成為一個旅館和貿易場。 庭院還包含一個清真寺的公共噴泉(sebilj)。在Taslihan駱駝商隊旅館住宿是免費的。Taslihan駱駝商隊旅館曾多次遇上火災,1879年它被完全摧毀。

 




市集遺址有蓋部分仍在運作。




聖母大教堂(Orthodox Church of the Most Holy Mother of God) 是巴爾幹半島最大的東正教堂,於1872年落成啟用,由馬其頓建築師Andrija Damjanov設計建造,是一座揉合了傳統的拜占庭式(Byzantine)和巴洛克式(Baroque)的建築。




聖心教堂(Cathedral of the Most holy Heart of Jesus) 建於1889年,是一座哥德式(Gothic)建築,由建築師Josip Vancas設計建造。


嘉斯清真寺(Gazi Huserev beg's Mosque)是波斯尼亞最具代表性的鄂圖曼時代伊斯蘭教清真寺,建於1530年,由Ajam Asir Ali設計,Gazi Huserev Beg建造。Ajam Asir Ali是鄂圖曼帝國(Ottoman Empire)時代的總建築師(chief architect)

嘉斯清真寺的中央空間呈正方形,它的長度和闊度均是13米,高度是26米。它有多個圓頂,是早期鄂圖曼時代伊斯蘭教清真寺的特色。它的外觀是由主穹頂為主,入口有四條柱的柱廊。尖塔/叫拜樓高45米,每天叫喚信徙膜拜5次。

嘉斯博物館(Museum of Gazi Huserev Beg) 位於嘉斯神學院內,主要介紹嘉斯(Gazi Huserev Beg) 的生平。嘉斯神學院建於1537年。

Museum of Gazi Huserev-beg

Gazi Huserev beg's Mosque

Shadirwan fountai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