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6日 星期日

巴爾幹半島(Balkan) 之旅 (88) ----斯洛文尼亞(Slovenia) (Postojna cave)




20151029日,早餐後,我們驅車前往布斯當娜鐘乳洞(Postojna cave)

布斯當娜鐘乳洞(Postojna Cave)是歐洲最大最美的天然鐘乳石洞,由畢夫卡(Pivka)河水侵蝕而成的鐘乳洞,洞穴全長27公里,深入地下約200公尺,目前只開發了5.5公里讓遊人參觀。鐘乳洞已被聯合國列為世界自然遺產。早在1866年洞內已興建一條小鐵路,遊人可坐小火車深入地底欣賞奇景。

上午1030分,我們抵達布斯當娜鐘乳洞。景區四周亦散發著濃濃的秋意。


我們首先要排隊乘坐觀光小火車進到深200公尺的地底,迂曲盤旋的快速車程大約10分鐘,沿途可以欣賞到兩旁瞬息而去的鐘乳石景。



下車後,我們再隨著鐘乳石洞導賞團的領隊步行長1.7公里的探索旅程,參觀鬼斧神工的鐘乳洞區。

鐘乳洞內只有白和黃色兩種燈光,沒有多餘的七彩射燈干擾,反而更能欣賞其原始美態。因所含礦物質及侵蝕方式不同,鐘乳石的顏色和造型亦有別,精雕細琢,晶瑩剔透,有些像帷帳、有些像水母、有些如晶瑩冰柱,琳瑯滿目,令人目不暇給,嘆為觀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