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6日 星期四

巴爾幹半島(Balkan) 之旅 (78) ----驅車前往克羅地亞(Croatia) 的首都札格勒布




(Zagred)20151027日,早餐後,我們驅車前往克羅地亞(Croatia) 的首都札格勒布(Zagred)

札格勒布(Zagreb) 是一個有著悠久歷史的城市(從古羅馬時代到現在)。1094年在東部的卡普托爾主教教區內「札格勒布」這個名稱始見於史籍。在1845年揚科·卡毛夫成為札格勒布的第一位市長。在1945年,隨著人口快速的膨脹和城市的擴張,札格勒布成為了克羅地亞的首都,亦是政治、經濟、文化中心。札格勒布原意為"戰壕"

札格勒布是克羅地亞全國、西歐和地中海和東南部歐洲的的最重要的交通樞紐,它還有通往其他國家的國際列車,市內還有有軌電車。札格勒布亦是克羅地亞國內足球強隊的主場地。

札格勒布雖然是克羅地亞(Croatia)的首都,亦是最大的城市,但它卻沒有杜邦力古城(Dubrovik)般吸引遊客。由於受到1880年大地震的重創,市內許多建築物都是地震後重建的。這個看似沒有特色的城市,其實蘊藏著其他城鎮沒有的特質,值得細細品味。

在前往札格勒布的路上,很大霧,公路兩旁的樹木,已散發著濃濃的秋意。早上9時過後,月亮仍高高掛在天上。



上午11時,我們在一個休息站憩息。休息站旁有一個小樹林,還有一個售賣蔬果的小攤檔。樹林裏有部分樹幹長出許多野生菇。蔬果小攤檔的水果不大新鮮,
洋蔥都長了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