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1日 星期二

巴爾幹半島(Balkan) 之旅 (83) ---- 札格勒布舊城區市內觀光




然後沿著教堂對開的小路往下走,可以去到一個觀景的最佳位置,可以眺望札格勒布的城市景色和札格勒布地標聖母升天大教堂。






   



在觀景台的圍欄上,繫上很多鎖。導遊說那是情侶們放上去的連心鎖。
 


 

纜車站(Zet UspinjacaZagreb Funicular)就位在在羅特栩查克塔旁,這是歐洲最短的纜車,搭乘一趟纜車費用是3Kuna,纜車全程66公尺,山上與山下的車站高度差30.5公尺,坡度52度,由工程師D.W.Klein1890年建造,1893年開始運轉。從這裡搭纜車往下是Ilica Street最熱鬧的地方。我原以為坐這種纜車會像雲宵飛車身體是斜的,但我想錯了,纜車車箱下方有斜斜的墊高,纜車行進時車箱永遠是水平的,所以有人說像坐電梯。

 
 



羅特栩查克塔(Kula Lotrscak)的歷史上溯到13世紀,是一個舊式要塞堡壘,仿羅馬式的方塔,為了守衛南城門而建,塔上鐘響表示南邊的城門要關了。到了19世紀加蓋第四層,還在頂樓放置大砲,每天中午鳴放,讓札格雷布所有教堂的敲鐘者知道準確的正午時間。牆上之「X」是古時建築外露鐵架之完工方式。如果時間足夠,可以進入塔內登高遠眺札格勒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