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2日 星期三

巴爾幹半島(Balkan) 之旅 (84) ---- 札格勒布舊城區市內觀光




再往下走,便是札格勒布最主要的廣場,耶拉齊洽廣場(Jelacic Square) 。導遊讓我們在廣場四周閒逛,直至夜幕低垂。

在廣場的中央擺放了耶拉齊洽(Trg Bana Josipa Jelacica) ,騎著駿馬,手執軍刀,威風凜凜的雕像。導遊告訴我們,刀尖指向的位置是塞爾維亞。這座雕像亦是設計師Anton Dominik Fernkorn的傑作。這座銅塑像是1866年所製,在二次世界大戰後克羅地亞被蘇聯共產制度吞併時被收起,廣場亦改為共和國廣場,1990年蘇聯瓦解,雕像重新放置,廣場亦恢復原名。

耶拉齊洽是19世紀民族獨立運動的先驅,1848年帶領當地民眾擊敗匈亞利入侵,使克羅地亞第一次成為統一的國家,他也成為克羅地亞首任總督,由於他在任內也廢除了奴隸制度,因而成為克羅地亞人心中的民族英雄。







夜幕低垂後的聖母升天教堂(Cathedral of the Assumption of the Blessed Virgin Mary)別有美態。





耶拉齊洽廣場位處繁華熱鬧的市中心,藍色的電車不停穿梭往來。廣場四周有博物館,各式商店,也有擺賣土特產的攤檔。










遊覽完札格勒布,我們驅車前往下榻的國際酒店(International Hote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