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1日 星期二

阿爾卑斯山德意之旅(9) ---- 盧森堡市內觀光 (一) 阿道夫大橋



201382日,早餐後,我們前往盧森堡市內觀光。











阿道夫大橋是盧森堡的著名景點及地標,位於憲法廣場對面。它是一座由石頭砌成橫跨盧森堡大峽谷的高架橋,此橋高46米、長153米,橋墩的間隔長達85米,是當時最大的石拱橋。阿道夫大橋上有皇室的徽號浮雕。該橋連接了盧森堡的新、舊兩市區,遊客可以從橋上眺望遠處的美麗風景。





與阿道夫大橋遙遙相對的是建於16世紀的夏洛特古石橋。



憲法廣場位於大峽谷旁邊,這裏是觀賞盧森堡大峽谷的好地方。站在憲法廣場最高點上,放眼眺望,身邊不遠就能望見阿道夫大橋和夏洛特大橋,它們懸于絕谷上,攀過峭壁,連接著新舊城區,氣勢如霓如虹。


在憲法廣場上有一座英雄紀念碑,此碑是為了紀念在第一次世界大戰中所陣亡的盧森堡士兵而建。紀念碑高12米,在大理石基座上是兩尊用青銅鑄就的雕像,一個顯然是傷亡者,正安靜地躺在大理石的平臺上;另一個顯然是悼亡者,正坐在旁邊哀痛欲絕地沉思著。在紀念碑的頂部有一個兩手高舉圓環的金女神雕像。此紀念碑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戰被毀壞之後重建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