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5日 星期六

阿爾卑斯山德意之旅(13) ---- 遊覽特里爾(Trier)舊城區(一) 黑門(Porta Nigra)



到達特里爾(Trier)後,我們前往舊城區參觀。

遊客可乘坐觀光火車或巴士遊覽特里爾舊城區。










黑門(Porta Nigra) 是特里爾最古老的羅馬遺蹪,也是遊客必到的觀光景點。它位於市區北端,這棟巨大的四層碉堡建於2世紀,以巨大的白色砂岩密合叠砌,完全沒有用泥灰,僅以鉛灌注的鐵箍聯接在一起,非常結實,歷2千年滄桑仍巍然屹立,是『阿爾卑斯山』以北,保存最好的『古羅馬時期』城門。由於顔色由白變灰變黑,因此起名黑門。

黑門正面是設計爲軍隊通行的大門,高29.3米、寬36米,上層是雙層迴廊,兩旁以巨大的塔樓聯結側廊,而上層的迴廊可用以攻擊四面來犯的敵人。11世紀時則將其人口處及雙層迴廊變造為教堂。遊客現可買票爬上城頂,鳥瞰整個舊城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