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8日 星期六

阿爾卑斯山德意之旅 (6) ---- 奧古斯塔斯堡宮(Augustusburg Palace)




午餐後,我們前往布呂爾(Bruhl) ,參觀奧古斯塔斯堡宮(Augustusburg Palace)

奧古斯塔斯堡宮始建於1725年,於1768年完成;落成後的城堡展現了18世紀德國洛可可式的建築風格;19841031日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文化遺產。

1725年,奧古斯(Cologne”s elector and archbishop Clements August of Bavaria 1700-1761) 原是科隆皇子和選舉人,後被封為巴伐利亞的大主教。1725年,他委任當時的著名建築師Johann Conrad Schaun 在一個廢棄的中世紀圍有壕溝的領主邸宅城堡的廢墟上興建宮殿。1728年皇家建築師Francois de cuvilles接手興建宮殿,他令這所建築成為當時最華麗的宮殿之一。自1949年開始,奧古斯塔斯堡宮成為德國聯邦總統和聯邦政府的官邸。

奧古斯塔斯堡宮的外型宏偉,內部的裝飾和佈置豪華瑰麗,令人嘆為觀止,這些都是德國、意大利和法國的建築師、藝術家、畫家和雕刻家等的貢獻成果。可惜奧古斯塔斯堡宮的內部不許拍照,未能把美景拍下,只好把它留在記憶中。

宮內共有100間房,每間房的設計都不同;宮內的牆紙以150隻牛皮製造;樓梯和樑柱全以最佳的大理石建造,在樓梯的中央擺放了建造者的金像;天花和牆壁的畫畫工細緻,天花的畫主要描繪升天;宮內有很多立體浮雕,雕刻和塑像雕工精細,栩栩如生;壁爐以瓷建造,外觀和圖案與中國的景泰藍很相似;飯廳的餐枱上展示了精美的德國製餐具,四周有奏樂的雕塑。1996年日本天王曾到訪此宮並在此廳用餐。

奧古斯塔斯堡宮花園的建造者Dominque Girard因在法國的凡爾賽(Versailles) 學藝,所以這個宮的花園亦是仿法國的凡爾賽宮而建。

在花園的盡頭還有一座小小的守獵居(Hunting Lodge) ,建於1729年,完工於1737年,這是奧古斯的私人居所。每當守獵完畢,皇家守獵團隊會在這裏聚餐和娛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