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3日 星期四

阿爾卑斯山德意之旅(11) ---- 盧森堡市內觀光(三) 盧森堡古堡




盧森堡古堡久經戰火洗禮,是兵家力爭之地,具有十分重要的戰略意義。它始建於1644年,40年後由法國工程師擴建,最後由奧地利人完成全部工程。古堡下面鑿有20多公里長的地道,都是從堅硬的岩石中開鑿出的。其中防禦通道建立在不同層面上,向下延伸40米,工程十分浩大。這個被稱為"北部的直布羅陀"的防禦體系,在1994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古堡現已成為博物館。博物館共有5層,3層在路面,2層在地下。館內展示了昔日的建築圖片和大炮。從地道的開口外望,風景秀麗。










大公府建於1244年,盧森堡的歷任統治者把這裡作為到訪時的行宮。到1890年盧森堡有了自己的大公阿道夫後才開始正式成為大公府。



大公府西南面不遠處的紀堯姆廣場(Guillaume Square),廣場中央是盧森堡首任大公紀堯姆二世銅像(Guillaume II)




市政廳就在廣場南面,門口擺放了2隻獅子。


遊覽畢盧森堡,我們前往特里爾(Tri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